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专栏 > 校企合作招生专栏 > 正文
商务英语、日语(校企合作,软件外包)专业介绍
时间:2016-07-26作者:点击数:

商务英语(软件外包方向)

是在省级特色专业商务英语基础上,与省内大型软件服务外包企业合作开发的专业方向。本专业面向国家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服务外包业,培养英语应用能力强、计算机应用与软件开发技能熟练,能从事国际贸易操作、商务管理等工作,能为欧美大型企业提供软件服务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型人才。依托商务英语、软件技术两个省级特色专业的办学资源及山东软件产业园的企业资源,采取2年校内学习、1年企业实训的2+1人才培养模式,由合作企业100%安排就业。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外教)、服务外包综合英语、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C#语言程序设计、WinForm开发、ASP.NET开发、ASP.NET企业级应用开发、综合项目实训、C#实训、WinForm实训、ASP.NET实训、企业综合实训。

主要就业方向:面向欧美的软件外包企业的软件开发、软件技术支持、软件测试、数据库设计、网站设计等岗位。也可在涉外机构从事英语翻译、管理等工作。

商务日语(软件外包方向)

前身是开设于1978年的日语专业,是商务日语专业与省内大型软件服务外包企业合作开发的专业方向,本专业面向国家大力发展的新兴产业——服务外包业,培养日语应用能力强、计算机应用与软件开发技能熟练,具备进出口业务操作能力,能为日本大型企业提供软件服务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型人才。依托商务日语院级特色专业和软件技术省级特色专业的办学资源,以及山东软件产业园的企业资源,采取2年校内学习、1年企业实训的2+1人才培养模式,由合作企业100%安排就业,人才需求缺口大,就业形势好。

主干课程:综合日语、日语听力、日语会话、日语泛读、计算机日语、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C#语言程序设计、WinForm开发、ASP.NET开发、ASP.NET企业级应用开发、综合项目实训、C#实训、WinForm实训、ASP.NET实训、企业综合实训等。

主要就业方向:对日软件外包企业的国内开发工程师、国内测试工程师、软件实施与技术支持等岗位,也可在涉外机构从事日语翻译、管理等工作。

所属版权:招生办公室 1Admission  Office    鲁ICP备12030896号

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