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专栏 > 专本连读报考专栏 > 正文
物流管理(专本连读,衔接曲阜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时间:2016-07-26作者:点击数:

物流管理(专本连读,衔接曲阜师范大学物流管理)
 
打造山东省国际物流第一品牌  致力培养物流企业中高端管理人才
 
    本专业立足于物流企业对高端技能型人才和中高端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发挥曲阜师范大学在运筹学领域的理论研究优势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在国际物流实践教学方面的雄厚实力以及丰富的行业企业资源和校友资源,引进FIATA等国际行业标准,致力于培养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端物流管理人才,努力打造山东省国际物流第一品牌专业。

办学优势

    1、曲阜师范大学运筹学研究优势
    曲阜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专业设在管理学院,该学院前身是1983年山东省政府成立的“运筹学研究所”,拥有覆盖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其运筹学研究享誉海内外。
    2、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物流实践教学优势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源于1987年与中外运联合举办的“对外贸易运输班”。学院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货代协会、中国报关协会等行业协会以及中外运、海程邦达等大型国际物流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3、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丰富的行业企业资源和校友资源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培养近30届毕业生约3000人。毕业生们创建了包括“海丰国际”在内的近500家国际物流企业,80%以上毕业生在青岛的国际物流或国际贸易企业就业


专业品牌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山东省高等职业学校品牌专业群建设专业、山东省省级“学徒制”试点专业。
 
提前锁定省内大型国际物流企业   带薪带职完成本科学业
 
 专业前景

    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习3年后,学院组织省内大型国际物流企业与学生自愿签订就业协议,可以带薪带职方式完成本科段学习,本科毕业后可到协议企业工作;也可继续考研、留学深造。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多,发展前景广阔,多数在以青岛为主的胶东半岛国际物流企业就业;两校物流管理专业近几年学生对口就业率均保持在96%以上,其中曲阜师范大学毕业生考研率保持在46%以上。

实训教学

    两所院校均具有完善的校内实践教学条件;双方强强联合,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学团队,师资力量雄厚;山东外贸职业学院还建有20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常年聘请中国国际货代协会、中外运等行业企业专家担任兼职教师;曲阜师范大学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大学生数模建模比赛获多项国家级奖项,在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

毕业去向

    在外贸公司、物流公司、船公司以及航空公司等企业领域从事国际物流中高端管理工作;
    在物流管理软件开发、物流管理咨询企业从事物流管理软件开发和物流管理咨询工作;
    在各级政府行业管理部门从事宏观物流规划设计工作;
    考取物流管理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或海外深造。


 
 \
 \

所属版权:招生办公室 1Admission  Office    鲁ICP备12030896号

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