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 > 正文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考生须知
时间:2022-02-12作者:点击数:

为了顺利进行考试,请考生务必于考前了解考试和防疫政策信息,请考生及家长认真阅读以下文字,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准备好个人资料,因未按照要求提供相应材料的,学校将拒绝考生进入校园。

学生能够正常进入校园必须携带的材料和要求为:

1.准考证(自行打印)、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

2.“健康码”绿码、行程卡(自行打印,参照第一部分第三条要求);

3.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与健康承诺书(自行打印并填写完整);

4.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

5.佩戴口罩。

以上5条如有1条及以上不符合要求,将被拒绝进入考点。如疫情发生变化或国家防控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届时将另行通知。

 

第一部分 疫情防控须知

一、疫情防控要求

1.考试日前14天内,考生应尽量避免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行、居住;尽量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人群密集的场所聚集。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营养和合理休息,防止过度紧张和疲劳,以良好心态和身体素质参加考试,避免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考试当天要采取合适的出行方式前往考点,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

2.建议考生应至少提前90分钟到达考点入口(学校西门,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考生提前45分钟进入考场考生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后体温仍≥37.3℃,考生须按照考点应急处置程序参加考试。

3.考试期间,考生应自备口罩,并科学佩戴口罩,全程佩戴口罩,但在接受身份识别验证等特殊情况下须摘除口罩。

4.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的考生,应主动报告监考人员,并服从安排,立即转移到隔离考场继续考试。

5.考试期间,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与其他考生保持安全防控距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考试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所有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由现场医护人员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检测诊断后方可离开。

6.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特殊情况进行隔离考试

考生属于以下情形并确需参加考试的,考前请主动联系学校招生办公室说明情况,按疫情防控要求在隔离考点进行隔离考试。

情况一:以下情况需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集中隔离,按照“分类处置”原则,执行“一生一策”考试方案

1.与阳性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重叠、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 14 天内到过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同时空伴随、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人员。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通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火车站经停或转乘人员。

情况二:以下情况在本考点隔离考场考试

1.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须持有考前7天内的健康体检报告(体检结论正常、肺部影像学显示肺部病灶完全吸收)、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

2.有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且离开上述地区不满21天者;居住社区21天内发生疫情者;有境外旅居史,且入境已满14天但不满28天者,须持有14天内的2次间隔24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其中1次为考前48小时内)。

3.开考前14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须提供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和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

4.从发生本土疫情省份入鲁返鲁参加考试的考生,须提供启程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和抵达后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

、“健康码”与“行程卡”出示说明

“健康码”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出示:

1.通过家人代办的形式打印“健康码”(如下图1,此码可以打印,此码有效期为14天,请注意时间节点),建议考生使用此种方式出示健康码,可不携带手机进入校园。

2.手机实时出示“健康码”(如下图2,此码不能打印

请考生注意1:根据教育招生考试要求,手机禁止带入封闭考区及考场,因此,考虑到手机存放安全问题,建议考生通过方式1(1.通过家人代办的形式打印“健康码”)办理“健康码”,入校园时可不携带手机。

请考生注意2:考生自己的手机不能打印自己的“健康码”,必须通过健康码页面中的《为家人代办》功能,使用父母或者亲属的手机办理考生本人的“健康码”,这样就可以使用打印的“健康码”进入校园。

 

 

 

图1(下面的码可以打印,需彩色,打印的能进入校园):

此码有效期为14天,请注意时间节点。

图2(下面的码不能打印,打印的不能进入校园):

“行程卡”通过以下方式打印出示:

通过微信客户端扫描以下小程序进行截图打印,行程卡2月25日(含25日)以后打印

打印结果如下图所示:

、核酸检测要求

所有考生须持有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报告参加考试,核酸检测出结果的时间须在2月25日上午7:00后考生请于规定时间内自行到相关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于入校门检查时将纸质报告上交学校。

、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与防疫安全承诺书填写打印

考生应从考试日前14天开始,启动体温监测,按照“一日一测,异常情况随时报”的疫情报告制度,如实填写《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附件1)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与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防疫安全承诺书》(附件2),并于进入考场后上交监考老师。

第二部分 考试要求

、考试相关要求

1.考试入场时采取无声入场,有严格的安全检查,凡是金属探测门或金属探测器探测出声音者,必须将金属制品摘下方可入场考试入场时采用金属探测器逐人检测,考场内设有手机信号屏蔽仪,考生按顺序入场,严禁携带手机、无线耳机、智能手表、手环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若经金属探测器检测出携带手机、无线耳机、智能手表、手环等通讯设备带入考场的,无论是否使用,直接视为违纪

2.考试过程中发现使用或携带违禁通讯器材、替考、离坐等行为,视为作弊。考生有考试作弊行为的,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涉及刑事犯罪的交由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其中,组织团伙作弊;向考场外发送、传递试题信息;使用相关设备接收信息实施作弊;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等行为,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有关规定,将取消当年高考报名及录取资格,视情节严重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电子档案。组织作弊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3.为方便考试检查,建议考生将考试用品(准考证、身份证、黑色签字笔(中性笔)、2B铅笔、橡皮、直尺)集中放在一个透明小袋中携带。考生应尽量避免穿、戴或携带有金属材料的衣物、饰品、手表(考场内有电子时钟)、金属钱币等。

4.手机、背包、行李箱、手提袋、复习资料、非透明水杯等物品禁止带入考试区域考场教室内、外;讲台、走廊不提供存放物品的地方建议提前将背包、行李箱、手提袋、复习资料等物品放置宾馆或者由家人代为保管。

、准考证打印说明

1.准考证打印时间:2月24日-2月25日

2.登录学院招生官方网站(http://zs.sdwm.edu.cn)打印准考证,请使用连接打印机的电脑,点击“准考证打印指引”(链接)登陆后使用系统中的打印按钮进行打印,不能使用截图软件将准考证截图后打印图片。

3.请使用白色、A4纸、纵向、单页。

4.准考证不得涂改、打印不得模糊。

第三部分 家长及送考、陪考人员注意事项及车辆停放要求

1.考生家长及送考、陪考人员应按照疫情防控须知要求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滞留聚集在学校正门周围,并提醒考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考试期间遵守考点防疫安排。

2.若考生家长及送考、陪考人员自驾车辆接送子女赴考,请做到即停即走,接送考生的车辆驾驶员要服从工作人员及交警指挥,不得在考点周边道路乱停乱放、鸣喇叭,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3.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降低校园疫情风险,送考车辆禁止驶入校园,家长及送考、陪考人员也禁止进入校园。

附件:1.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2.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与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防疫安全承诺书

3.考场位置图

 

学院官方QQ群:1079902685,请各位考生加群,方便获取报考相关信息。

 

附件1: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pdf 

附件2: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22年单独招生与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防疫安全承诺书.pdf 

附件3:考场位置图.pdf


所属版权:招生办公室 1Admission  Office    鲁ICP备12030896号

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