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学特色 > 正文
办学特色
时间:2023-06-14作者:点击数:

外语”——学院是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2020年)主任委员单位,是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商务外语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牵头单位。外语教育教学在全国职业院校中处于龙头地位。

外贸”——学院是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山东省外经贸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委员会牵头单位,牵头的国际商务职教集团获评国家骨干职教集团。毕业生创办进出口人民币1500万元以上的外贸企业3000多家,其中新华锦集团曾经连续5年位居全省进出口第一位,最高年进出口额240亿元。外经贸职业教育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外运”——源于1987年,与山东省对外贸易运输公司联合举办的全国首个“外贸运输”订单班。毕业生创办了国际物流、国际货代企业600多家,其中海丰国际控股集团公司位居集装箱航运企业全球第17位、中国第2位,其集团领军人多年为福布斯财富排行青岛首富。国际物流为山东第一品牌专业。

信息技术”——学院是软件服务外包人才培养重要基地。学院是中国服务外包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服务外包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重点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服务外包实训基地。设有软件技术、动漫制作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等专业。软件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牵头青岛市中高职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办学联盟。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与慧科集团合作建设,为青岛“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千亿级产业群的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跨境电商”——服务引领山东省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2012年起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2020年开始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招生(全国首批)。建有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是山东省首个跨境电商领域科研创新平台。建有青岛跨境电商孵化基地,构建全国领先的人才培养模式,《基于产教深度融合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教学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商旅融合”——聚焦品牌国际化与涉外旅游领域的人才培养。旅游管理(涉外旅游方向)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被教育部和国家旅游局联合确定为全国职业院校旅游类示范专业点,是山东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获批山东省全域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拥有青岛西海岸、泰安两处实习实训基地。先后承办了发展中国家旅游发展部长研修班等20余期援外培训班。专业师生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C20峰会等国际重大活动以及国家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来华参训官员提供政务导游和接待服务。

财富管理”——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财富增长。财会金融专业群是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山东省品牌专业群,学院是教育部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是中国对外经贸会计学会理事单位、山东对外经贸会计学会副会长单位。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国际金融专业为国家骨干专业,主持山东省国际金融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校中企青岛海诺诚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获批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

所属版权:招生办公室 1Admission  Office    鲁ICP备12030896号

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