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专栏 > 专本连读报考专栏 > 正文
国际贸易实务(专本连读,衔接烟台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时间:2016-07-26作者:点击数:


国际贸易实务(专本连读,衔接烟台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
 
 
打造山东省国际贸易实务专业第一品牌   致力培养外经贸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培养具备较高的跨文化交流能力、熟练掌握外经贸专业知识和技能、通晓外经贸国际规则与惯例,能够从事对外经贸业务操作和相关岗位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办学优势

    1.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理论研究优势
    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前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共同援建成立的经济管理系。由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胡代光教授首任系主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隶属于该学院,是山东省特色专业,拥有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2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团队教学质量过硬、科研成果卓越,拥有省级教学名师1名,近5年来累计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5项,省部级及横向课题50余项,在SSCI,EICSSCI检索的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山东省以上优秀成果奖励10余项。

    2.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特殊的行业优势、丰厚的校友资源和实践教学优势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是省商务厅唯一直属高校,是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培训基地、全国外贸业务员山东培训中心、全国外贸跟单员山东培训中心等,是山东省国际商务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是山东省外经贸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牵头单位。学院与新华锦集团、绮丽集团等知名大型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学院50多年来,培养了6万名毕业生,毕业生们在海内外创建了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3000多家,大部分为外经贸企业。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国际贸易实务专业设立于1964年,是山东省最早培养该专业的学校。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是山东省特色专业、示范专业、山东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中央财政重点支持专业”、 牵头制定了山东省五年制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牵头青岛市中高职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办学联盟。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教学团队是 “省级教学团队” ,其中山东省教学名师1名,青岛市教学名师2名,青岛市优秀教师1名。
    50年的办学积淀,形成了一整套科学的实践教学模式,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建有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仿真模拟校内实训室,以及20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学院与企业合作实施“订单式”、“ 现代学徒制”等人才培养模式。
 
 
专业前景和毕业去向

    可“带薪带职”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就业前景广阔,就业岗位需求旺盛,主要在青岛等沿海城市就业:
    1.在外经贸企业、跨国公司从事外贸进出口业务操作与管理工作
    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习3年后,学院将组织山东省大型外经贸企业与学生见面,大部分学生将以带薪带职方式完成烟台大学本科段学习,本科毕业后可到协议企业工作。
    2.在政府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和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宣传策划工作;
    3.考取研究生或海外深造。




 

所属版权:招生办公室 1Admission  Office    鲁ICP备12030896号

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