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报考专栏 > 空中乘务报考专栏 > 正文
空中乘务专业介绍
时间:2016-07-27作者:点击数:

    空中乘务专业是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等多家大型航空公司合作共建专业,常年聘请航空公司教员、乘务长担任兼职教师。50%左右优秀学员在二年级即有进入航空公司实习和就业的机会。中国航空运输协会省内唯一定点培训机构。本专业教师100%持有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教员证书。旨在培养具有高度服务意识、良好职业道德、较高外语水平,掌握民航运输基本知识和服务技能,适应空中乘务、空中安保、地面服务、航空业务管理等岗位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航空服务人才。
 
主干课程:

    民航概论、航空服务礼仪、客舱服务、民航乘务英语、航空运输地理、民航法律法规、民航旅客运输、民航货物运输、民航服务心理、民航电子客票销售、民航危险品运输、形象设计、形体塑造等。
 
主要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为国际、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的乘务员、客运员、货运员、安全员、商务管理等岗位和机场地面服务部门、民航相关管理机构服务与管理工作。近两年毕业生就业的航空公司包括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厦门航空、福州航空、首都航空等。另有部分毕业生进入青岛机场、邮轮海乘、客票销售代理公司工作。
 
就业前景:

    中国将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范围内最重要的航空市场,每年对空乘服务、航空管理与服务、空港地勤服务等人员需求将达到10万人。我院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一直以来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的人才选拔基地,山东航空公司2013年在青岛招聘的新员工中,我院毕业生占60%。学院已与南航、东航、海航、厦航、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等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青岛是山东现代服务业的排头兵,通过航空运输协会与各大航空公司的业务联系和学院地处青岛的优越地理位置,为我院航空服务专业毕业生提供更为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2012年,山东省唯一的邮轮培训学校青岛邮轮海乘培训学校设在我院,使本专业就业方向更加丰富。
 
特色与优势:

    ○学院是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培训基地、山东省唯一的中国航空运输协会(CATA)中级培训机构,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山东办事处、山东省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人协会设在我院,学院2008年开设民航服务类专业,为省内最早高职民航服务类专业。
    ○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建有民航综合实训基地,包括航空模拟舱训练室、航空科普教育中心、形体训练室、民航客运实训室、民航货运实训室、客票销售呼叫中心、形象设计中心等专业实训室,大大满足了专业教学实训需求。学院还建有外语村等国际化人文素质实训基地,为空中乘务专业开设人文素质课程提供教学场所。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支持建设专业,山东省技能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学院校企合作重点发展专业,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
    ○本专业所有师资“双师双证”,聘有专兼职双专业带头人,任课教师均毕业于中国民航大学等专业院校,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均为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教员,常年邀请航空公司专家来校授课。
 

所属版权:招生办公室 1Admission  Office    鲁ICP备12030896号

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