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手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 > 正文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2017单独招生测试安排及注意事项
时间:2017-04-12作者:点击数:

一、准考证打印

单独招生报考我院且缴费成功的考生请于4月13日-14日登录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sdwm.cn)自行打印准考证。(不需到我院现场确认)

二、测试安排

1.测试时间:4月15日

笔试:(春、夏季高考考生均需参加)

8:00-9:40 文化考试

10:10-11:40 技能测试

面试:(春季高考及第一志愿报考空中乘务夏季考生)

13:30开始

2.测试地点: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北校区2号教学楼(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

3.考场安排:考生可于4月14日下午2:00-5:00到校熟悉考场。

三、测试方式及内容

1.夏季高考考生:文化考试、基本技能测试(总分400分)

(1)文化考试:语文、数学。笔试,两科一套卷子。

语文:①语言文字基础知识;②文言文阅读;③文言文翻译;④名句名篇默写;⑤现代文阅读;⑥语言运用。

数学:①选择题;②填空题;③解答题。

(2)基本技能测试(外语+综合素能):笔试,两部分一套卷子。

英语:第一部分英语知识运用:①单选填空;②完形填空(阅读短文,从短文后各题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出可以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第二部分阅读理解:①阅读短文,从每题所给的四个选项(A、B、C和D)中,选出最佳选项;②根据短文内容,从短文后的选项中选出能填入空白处的最佳选项,选项中有两项为多余选项。

日语:①文字、語彙:从1,2,3,4 四个选项中选出正确读音或者汉字;②文法:从1,2,3,4 四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③読解:つぎの 文章を 読んで 質問に 答えなさい。答えは1、2、 3、4から いちばん いいものを 一つ えらびなさい;④翻译。

综合素能:①单项选择题;②填空题;③连线题:a)将历史事件与对应的时间连接起来,b)将论断与其提出者进行连线;④简答题。

2.春季高考考生:文化考试、专业技能测试(总分400分)

(1)文化考试:语文、数学。笔试,两科一套卷子。

语文:①语言文字基础知识;②文言文阅读;③文言文翻译;④名句名篇默写;⑤现代文阅读;⑥语言运用。

数学:①选择题;②填空题;③解答题。

(2)基本技能测试(英语+综合素能):笔试,两部分一套卷子。

英语:①单项选择:从每小题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出能够完成或回答这一小题的最佳答案;②阅读理解:阅读短文,做出正误判断或选出最佳答案;③综合填空:a) 用所给词的适当形式填空,每词限用一次。b)选择恰当的单词填空,每词限用一次,有两个多余的选项。

综合素能:①单项选择题;②填空题;③连线题:a)将历史事件与对应的时间连接起来;b)将论断与其提出者进行连线;④简答题。

(3)专业基本技能测试:面试。

按春季高考考生报考类别(商贸、财经、信息技术、旅游服务)分别面试,提问的内容包括有关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以及对涉及的行业、产业的宏观认知。其中商贸类面试试题分为“市场营销”和“国际商务”两类,考生根据本身所学专业或报考专业选其中一类答题。

四、考场规则

1.考生应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

2.考生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和单独招生准考证,每科开考前30分钟,有序排队接受安全检查和身份验证进入考场,按座位号入座,将身份证、准考证放在桌面上角桌贴旁。

3.考生进场只准携带黑色墨迹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尺、铅笔、橡皮等必要文具,严禁携带各类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无线耳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计算器、手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书包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尽量不穿戴有金属饰物的服饰。

4.考生在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不得提前离场。

5.考生接到试卷、答题纸、草稿纸后应首先在规定的位置填写本人姓名、考生号、座位号等信息。考生不得要求监考人员解释试题,如遇试卷分发错误或字迹模糊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宣布考试开始后方可答题。在规定的答题卷上答题,字迹要清楚、工整,不准在答题纸上做任何标记。

6.考生在考试期间应保持安静,不得交头接耳、抄袭、夹带或互打暗号、手势。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

7.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并按草稿纸、试卷、答题纸自下而上的顺序排放好,坐在座位上,等候监考员查收。查收无误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谈论、喧哗。不得将试卷、答题纸及草稿纸带出考场。

8.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单独招生准考证在开考前30分钟(13:00)在指定候考室等候。考生严禁携带各类通讯工具及手表。候考期间保持安静,不得交头接耳、互相讨论。考生须按引导员指令到达指定地点,考试结束后听从引导员指令从指定出口离开考场。不得在考场及考区附近逗留、喧哗。

9.对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并将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考试电子档案。

五、其他事项

1.测试方式及内容中所描述各科目题型等实际考试中会略有不同,请参照理解。关于考试内容等问题学院招生部门不再做其他解释;

2.第一志愿报考空中乘务考生面试按空中乘务专业测试标准进行,已获得我院专业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免面试,未取得专业测试合格证的考生均需参加面试;

3. 所有参加面试考生15日13点到达指定候考室等候面试,面试结束后不能再回侯考室,按引导员指引迅速离开考区;

4.个别身份证遗失考生请持派出所打印的带有照片的户籍证明原件参加各项考试;

5.上午笔试环节中间休息30分钟不允许考生离开考区,考生只能在考场内准备下一场笔试;

6.除考试所需必要文具外,其他物品严禁带入考区,请考生妥善处置好个人物品,以防丢失。

所属版权:招生办公室 1Admission  Office    鲁ICP备12030896号

青岛市李沧区巨峰路201号